公共自行车
近期动态
相关规定
媒体报道
他山之石
首页 -> 公共自行车 -> 近期动态
近期动态
我市公共自行车将全新亮相 1小时内免费租用
 更新日期:2015-12-07

2015年,市政府将“公共自行车项目”列入为民办十件实事工程之一,经过精心筹备和建设。11月28日,我市公共自行车项目正式投入试运营。

我市城区公共自行车系统以主城区为建设核心,新建105个站点、改建21个站点共计126个,租赁点间距达到200-500米服务半径。按照“整体规划,点线连网,统一建设,通租通还”的建设构想,在我市主城区(东至东外环路、西至西外环路、南至芙蓉大道、北至长江)以交通枢纽、住宅小区、商业区、学校、医院、体育场馆等人员出行密集区域的选点原则,通过对人流密集度的实际情况进行科学规划。采用24小时实时监控原则,每个站点的两端都安装了监控探头,遇到用车高峰期,可以及时对车辆进行调配,满足市民出行需求。

新款公共自行车采用的是镁、铝材质,绿色环保轻盈防锈耐腐蚀,并采用实心轮胎,不用担心漏气和扎胎现象,有效增加轮胎使用寿命,并自带可调节座椅和自行车挂篮,适应不同身高、不同需求的人群。各站点全智能化管理,锁止器选择的是双立柱款并带有语音提示,市民还车取车的过程非常简便,全程语音提示,让取车、还车过程皆便捷。

公共自行车实行60分钟内免费租用;60分钟以上至120分钟(含),收取1元租车服务费;120分钟以上至180分钟(含),收取2元租车服务费;租用超过180分钟以上的时间,按每小时3元计费(不足1小时的按1小时计)。租车服务费用实行分段合计,还车刷卡时,从租车IC卡中结算扣取。坚持一小时免费制,让更多市民充沛享用到公共自行车系统带来的实惠和便利。这次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租车载体除依托于市民卡、公交卡以外,还将实现手机租还,利用微信钱包或支付宝方式。

 
1024*768分辨率,16位以上颜色,IE6.0以上版本浏览器
版权所有:江阴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:江苏领悟
苏ICP备08017215号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