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进公交
企业简介
公交寄语
远景规划
公交展示
文明建设
廉政建设
首页 -> 走进公交 -> 廉政建设
廉政建设
2013年纪检监察工作实施计划
 更新日期:2013-04-25

各党支部:
  2013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局之年,也是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,省、无锡市以及江阴市委的十项规定重要之年,遵照澄交委发[3013]13号《二0一三年纪检监察工作意见》精神,根据企业自身实际,特制定如下实施计划:
  一、强化廉政教育,着力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
  1、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监督。我们要充分利用班子会议、中层干部会议、党员会议等形式,层层传达上级有关廉政建设相关文件精神,认真学习中央“八项规定”和省、无锡、江阴市委“十项规定”以及《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》和《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》等党纪条规,加强对公司领导干部和党员的教育引导,认真开展自查自纠,进一步促使党员干部增强思想认识,做到自重、自警、自省和自励,积极营造廉洁自律的浓厚氛围。
  2、深入推进公交廉政文化“五进”活动。要紧密围绕廉政文化建设的目标任务,积极开展廉政文化“进领导班子、进重点岗位、进场站班组、进站点车厢、进职工家庭”的“五进”活动,使廉政文化渗透到公司生产、运营、管理等各个领域。
  二、加强作风建设,着力优化企业健康发展环境
  1、深入推进作风和效能建设。紧紧围绕今年开展的公交作风效能建设活动,以“强化服务意识、提升服务水平、优化发展环境”为目标,着重在“安全行车、服务质量、正班准点、内部管理”四大方面找不足、定措施、抓整改,努力实现“管理制度完善、工作作风务实、服务质量优质、员工素质提高、乘客满意度提升”五大工作目标,强化效能问责,推进办事提速、服务提升、工作提效、能力提升,使公交作风效能建设能够取得明显成效。
  2、切实转变领导干部作风。大力发扬密切联系群众、求真务实、艰苦奋斗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,及时发现和纠正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、学风、工作作风、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,在全公司内形成大办实事、狠抓落实、务求实效、敢于碰硬、敢于担责的新风尚,实现干部作风和精神面貌新转变。
  三、强化制度监督,着力提高各项工作规范操作
  1、重大问题民主决策。凡涉及公司重大决策、重要人事任免、重大重点项目等事项,必须严格按照公司议事规则,通过党政工联席会议进行公开议事、集体商量、民主决策。
  2、重大项目纪检参与。在各项工作开展中,对重点岗位、重要人员要时刻加强廉政教育,对重大项目、物资实行公开招投标,必须邀请上级监察部门和公司纪检小组共同参与。
  3、重大事项及时公开。对涉及公司发展及职工利益等重大事项,要通过各种形式向广大职工及时公开,让职工了解、知晓,广泛接受职工和群众监督。
  四、强化信访接待,着力解决乘客反映各类问题
  1、构建组织领导体系。实行主要领导负总责、亲自抓,分管领导负全责、直接抓,其他领导“一岗双责”、具体抓,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处理信访举报问题的工作机制,着力形成政令畅通、快捷高效,横到边、纵到底的工作网络,构建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体系。
  2、畅通信访沟通渠道。抓好信访工作机制的落实,尽最大努力把信访隐患化解在科室、场站、班组,公司场站包干挂联领导要经常性地深入基层一线,及时了解一线职工的具体情况和困难、协调解决实际问题。
  3、提高信访办理效率。健全完善受理、交办、督办、回复等信访工作制度,特别是公交热线80612345及政府12345网上咨询投诉,严格规范信访工作行为,提高信访事项的办理效率和质量,确保职工群众的利益诉求得到及时有效处理。  
  4、强化基层基础工作。建立健全基层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的工作网络,按照“属地管理、分级负责”和“谁主管、谁负责”的原则,在公司范围内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,把矛盾和隐患解决在基层一线。
  5、加强非正常上访处理工作。对非正常上访的组织者、煸动者、挑头闹事者和屡教不改者,配合有关部门依法予以处理,对于无理取闹、弄虚作假者一律严肃处理。

 


                   中共江阴市公共交通公司总支委员会
                      二〇一三年四月二日

 
1024*768分辨率,16位以上颜色,IE6.0以上版本浏览器
版权所有:江阴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:江苏领悟
苏ICP备08017215号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