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交展示
公交荣誉
场站风貌
车型展示
领导视察
品牌线路
星光灿烂
首页 -> 走进公交 -> 公交展示 -> 领导视察
领导视察
市人大调研组检查城市公交优先发展工作
 更新日期:2008-03-28

  今年公交优先发展工作作为人大一项调研课题,为了政府为民实事工程的圆满完成,市人大调研组对公交优先发展开了全面的调研,3月7日,市人大调研组在方国良副主任的带领下,赴珠海、厦门、杭州实地考察学习了当地公交优先发展工作,全面了解了当地政府对公交政策、资金、土地等一系列优先保障措施,并学习了先进的企业管理理念,受到了较大的启发和促动。考察结束后,市人大调研组一行又马上召开了二次座谈会,实地察看并听取了城市公交优先发展情况汇报。

  3月20日下午,在市地方海事处会议室召开了市人大调研公交客运座谈会,市人大副主任方国良、城建工委张大进主任等一行及交通客运行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,会上交通系统各企业分别就公交优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,公交公司潘磊经理重点介绍了公交现状、存在的问题、下一步措施及相关建议,希望人大领导能够予以高度重视,积极向政府呼吁解决实际困难,最后,人大方国良副主任给公交优先作了重要定位,他说城市公交是一项公益型、福利型、企业型的社会运输团体,公交优先就是民生优先,就是要方便市民、服务市民、体贴市民;公交优先必须是资源优先,就是要投资优先、用地优先、线路优先;公交优先就是要服务优质,要让乘客感到亲切感、温暖感;公交优先要体现管理优质,就是要形成一种良好的管理机制。


  3月27日上午,市人大副主任方国良、城建工委主任张大进等调研组一行又召集交通、建设、规划、财政、国土、城管、交警大队、申港镇、云亭镇、运管处、公交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乘车实地察看了金桥化工GPS调度中心、城西公交首末站、公交总站、云亭首末站建设情况,并在公路建设指挥部二楼召开了座谈会,会上交通局沈文华局长介绍了公交场站基本情况及今年新建6个场站推进情况,同时对建设过程中的民房拆迁、规划用地等问题希望人大能够向政府给予呼吁解决,会上各部门也发表了各自的意见,都表示将积极配合公交场站做好各项协调工作。人大方主任最后作出了重要指示:一是场站建设是公交优先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;二是场站建设必须科学规划、精心设计;三是公交优先就是场站建设要优先,要保证资金、土地、路权等优先。

 

 
1024*768分辨率,16位以上颜色,IE6.0以上版本浏览器
版权所有:江阴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:江苏领悟
苏ICP备08017215号-1